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教师出国出境
学生出国出境
国际交流
港澳台事务
外国专家
国际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0年03月08日 11:1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上述专业的优秀留学人员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二、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四、人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五)申请人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2年1月1日前出生),不超过35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六)我校全日制在读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七)赴乌克兰、白俄罗斯的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并在申请时将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赴俄罗斯申请人申请时未获得俄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者,被确定为留学候选人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处(组)协助落实国外留学单位,亦可自行联系取得俄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八)申请时可暂不提交俄语水平合格证明,被确定为留学候选人后,需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俄语强化培训。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学习。

五、选派办法

项目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一)校内报名

1、申请材料

(1)《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在线填写)

(2)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申请赴乌克兰、白俄罗斯的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申请赴俄罗斯的申请人可不提供。

(3)影像资料

音乐、美术、舞蹈专业申请人需提交影像资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不接受纸质作品(集),申请人可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发送至mandylee@snnu.edu.cn。电子邮件的影像资料应可通过Adobe Acrobat、Windows图片和传真查看器、暴风影音及微软Office办公软件打开或播放。

2、申请方法

请学生登录陕西师范大学外事管理系统,点击左侧“学习交流—项目申请”,在线填写《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并将邀请信/入学通知书(申请赴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留学)以附件形式上传。

系统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与校园网上网密码相同。如无法登录系统请联系李老师,电话85310583。系统使用方法详见附件1,请务必仔细阅读。

学生将申请表在线提交至相关部门逐步审核,审核顺序依次为学院、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每一步审核完成后,学生需将申请表在线提交至下一个部门。

3、申请时间

外事管理系统的线上申请及审批需于3月25日12:00前完成。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于3月10-31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2)提交相应材料。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在“派出渠道”中选择“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予以审核,并将最终通过审核的学生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三)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于2020年5月份公布。

(四)其他事宜

1、语言培训

留学候选人员需在派出前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一学期俄语强化培训,一般安排在6-8月份,具体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在录取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另行通知。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学习,通过外方院校入学测试后再进入专业学习。未通过者,应立即回国,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终止。

2、对外联系及派出

赴俄罗斯申请人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处(组)协助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最终留学单位以驻俄使(领)馆教育处(组)落实结果为准。

留学候选人需按照俄方拟录取院校要求准备对外联系材料,并于6月中旬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转交俄方。外方一般于7-8月通知录取结果。凡未获俄方院校录取或未按期派出者,不再安排派出事宜。

为保证留学效益,专业艺术类院校申请人均须派往俄乌白一流专业院校。师范类、综合性大学申请人可派往俄乌白师范类院校。

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 2021年12月31日。被录取人员应按计划派出,不得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

(五)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话:8531058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3月8日


上一条:驻美国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近期避免国际旅行 下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出国出境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C)2016  ipo.s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