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教师出国出境
学生出国出境
国际交流
港澳台事务
外国专家
国际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主办的第一种英文学术系列出版物《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正式出版

2021年10月10日 21:09 学报编辑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近日,我校主办的第一种英文学术系列出版物《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正式出版。

在当今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下,高校的学术国际化已成为衡量高校学术水平和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英文学术出版物是学术国际化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入开展学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国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的战略下,根据我校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国际化程度的目标,结合我校在相关专业领域的研究优势和特点,《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应运而生。

《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由我校萧正洪教授任主编,汇聚国内外相关专业领域的诸多专家学者以及一批英文熟练且在学术上有一定建树的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以中国西部为研究对象,内容主要包括中国西部的政治、经济、历史、教育、社会和文学艺术等各个方面的专题研究,旨在推动跨文化交流中的沟通与理解,让世界看到作为中国道路及其对于各种复杂问题解决方案中的西部经验与理性思考,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切的人文关怀,探索文明进步的理性之路。《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刊载的文章主要体现四个特点:一是讲中国西部,有国际比较;二是讲历史,有现代性;三是突出理论创新,提倡面向当代中国社会的改革实践;四是以中国西部为基点、具有中国特色和风格,同时具有国际视野。

《中国西部研究》(Western China Studies)将通过高质量文章的发表和出版,向海外介绍和传播我国尤其是我校在有关中国西部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对于推动我校学术的国际化、提高我校在国际社会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建立“海外中文实习基地”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支部组织集中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

关闭

 

Copyright (C)2016  ipo.s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