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

符气都-2018年秋季学期至2019年春季学期赴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0:59 点击次数:

时光就像白驹过隙,一转眼一整个学年就这样过去了。我在美国度过了我的大三学年(从二零一八年的八月份到二零一九年的五月份)。蓦然回首,在美国学习,生活的一个学年里,我感慨颇多。我学习到了很多,认识到了很多,最关键的是我也让外国的同学、老师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在,我将我在美国的一整个学年的总结如下:

第一,在学习上,我学到了相关的学科的知识。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知识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在这个学年里,我上了大概十门科目,因为我知道只有珍惜每一节文化课,我才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在这学年里,我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以及积极参与课堂活动的要求。因为我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因此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可以学习的时间。

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也不作弊,同时我还坚持每个月一篇作文,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同时,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不懂就要问———我觉得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第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独立,自理,以及自立的良好习惯。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四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同,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谦让。只有大家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同时,我和室友们一起做饭,我通过介绍中国的食物想我的室友们介绍中国的文化。因为我知道中国食物是我向美国同学们传播中国文化的一个良好媒介,因此我给他们介绍和分享中国特有的食物。同时,我认识到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一个步入社会的缓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以及文化。在食堂的打工经历让我知道了许多工作中的细节以及与同事之间为人处事的细节。最重要的是通过打工,我认识到了在与陌生人相处时,平等是第一位的,在与人交往中要将一些身份、地位去除-——这样既有利于交往,又是尊重别人。

第三,在文化交流上,我认识到了不同的文化,但是更重要的是我重新认识并理解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有我做到了传播中华文化。我通过参加学校的中文社,认识到了不同的同学。还有,我充分利用中文社这个平台。我教会了美国学生如何包饺子,如何打麻将,如何写毛笔字等等。不仅如此,我还是教中文的志愿老师。我利用我的课余时间去帮助同学们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比如说,中国茶文化和中国的剪纸文化。同时,我教同学们中国的历史,和他们讲述兵马俑,长城的相关知识。在中国的春节晚会上,我们一起唱《茉莉花》,一起做饺子,一起写对联,一起去表演以及重现春节这一传统。总而言之,我们学到了不同的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以及文化传统。

最后,我在美国的这一学年里学到了很多,同时也认识到了很多。我学到了不同的学科知识,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并且向美国人介绍中华文化。同时,我也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向外国人传播中华文化,让他们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历史的睿智,以及中国人的友好和伟大。其次,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以传播中国文化,教中文为己任,勇敢地去学习以及探索知识。

  •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电话:86-29-85310269  传真:86-29-85310278  邮箱:ipo@snnu.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