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关于台湾金门大学等高校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及自费研修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7:37 点击次数:

根据我校与台湾金门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及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拔优秀学生于2023年秋季学期赴以上高校学习交换或自费研修一学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名额(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学校

交换生名额

自费研修生名额

台湾金门大学

2

5

台湾义守大学

2

5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

2

5

(二)派出时间:20239-202312月。

(三)专业:项目高校开设的、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

(四)学分转换:学习期满返校后,项目高校为我校学生出具成绩单,我校根据相关规定认定并转换相应学分。

(五)费用:

1.交换学生须缴纳我校学费,免缴项目高校学费;

2.自费研修生须缴纳项目高校学费及报名费,免缴我校学费;

3.通行证及签注费、往返交通费、防疫隔离费、在台期间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体检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二、申请条件

(一)选派对象

交换生:我校全日制在读一、二年级本科生;

自费研修生: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具备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三)入校以来,所有课程无不及格情况,英语成绩良好,能完成英文教学课程学习;申请交换的学生入校以来所有必修课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分;

(四)身心健康,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良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证明材料由相关单位出具);

(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可以承担相关费用;

(六)符合项目高校的入学要求及其它规定。

三、申请材料

(一)《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陕西师范大学外事信息管理系统填写)。

(二)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

(三)选课计划以及学习计划书(附件1)。

(四)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2)。

(五)导师知情同意书(研究生须征得导师同意,附件3)。

(六)相关英语水平能力证明(如有)。

(七)校级以上各类获奖证书、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证明(如有)。

注:请将2-7项材料依次扫描保存为PDF电子档,上传至外事信息管理系统附件栏。

四、申请流程

(一)学生申请

符合条件并有意申请者,请登录陕西师范大学外事信息管理系统(系统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与校园网上网密码相同)点击左侧“学习交流—项目申请”,在线填写《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在附件栏上传扫描版申请材料后,提交至学院审核。

(二)学院审核

学院公文信息员登录OA系统,将学生申请提交至学院主管领导;学院主管领导登录OA系统,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三)职能部门审核

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港澳台办公室依次对本科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港澳台办公室依次对研究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四)选拔派出

经审核后,港澳台办公室安排面试选拔,确定人选后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将报项目高校进行确认,确认录取后派出。

注:系统中每一部门审核完成后,学生务必自行将申请表在线提交至下一部门审核。

五、申请时间

申请人须于523日(星期二)18:00前完成全部线上审批流程。

六、特别说明

(一)被录取学生的派出工作,将视届时大陆和台湾地区出入境政策等安排,同时派出学生须按照台湾地区有关要求完成相关健康检测。

(二)面试信息将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港澳台办公室网站ipo.snnu.edu.cn和官方微信平台“陕西师大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并请加入QQ762563808

(三)系统使用方法详见附件4,请务必仔细阅读使用手册,按要求逐步提交申请。

七、项目咨询

王老师,港澳台办公室(长安校区校务楼625室),029-85310608



港澳台办公室

                                    2023522



  •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电话:86-29-85310269  传真:86-29-85310278  邮箱:ipo@snnu.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