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项目信息

关于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2022年3+X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8:26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以下简称莫大)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2022年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学生前往莫大进行学习交流,现将相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建立于1755年,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俄罗斯众多政府要员和高科技领域的专家毕业于该大学。学校在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地质学、化学以及其他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共诞生了13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莫大位居第78位。

学校网站:https://www.msu.ru/ch/index.php

二、项目简介

(一)项目模式

我校大三学生在校完成前三年学习后,依据俄语语言水平于第四年进入莫大相关院系或俄语语言与文化学院进行插班学习。学生顺利完成莫大课程获得学分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符合我校毕业条件者,将获陕西师范大学学士学位。

完成在俄插班学习并获陕西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的学生,可以选择申请在莫大进行硕士学习,完成莫大相应课程学习及学分后可获得莫大硕士学位。

(二)选派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学

(三)选派专业

根据两校协议,拟从俄语、化学、物理、数学、生物学、历史、文学、心理学、哲学、政治学等专业进行选派。有关莫大的学院和专业信息请见附件及官网https://www.cn.irlc.msu.ru/for_students/specializations。

(四)项目费用

1. 学生在俄插班学习期间免交我校学费,需缴纳莫大学费,学费的具体标准请见附件

2. 生活费、住宿费、往返交通、保险、签证等费用自理。

三、报名事宜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于5月30日登陆陕西师范大学外事信息管理系统,在线完成《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并将个人简历、在读证明、学习计划、外语水平证明、成绩单、本人2寸白底证件照等上传至系统。

四、派出事宜

学生拟于2022年9月派出或进行线上学习,具体情况将视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及签证政策而定。

五、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老师、景老师

地址:长安校区校务楼628办公室

电话:029-8531058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4月28


  • 附件【项目简章.pdf】已下载

  •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电话:86-29-85310269  传真:86-29-85310278  邮箱:ipo@snnu.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