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向我校致感谢信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08:59 点击次数:

2020514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及时寄去防疫物资,为孔院20余名中国教师及其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开后,防疫物资一度非常紧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向我校发函求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接到孔院的紧急请求后,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报告,并根据指挥部的要求迅速购置防疫物资,联系快递公司,及时向孔院教师寄出医用手套和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向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仍坚守海外汉语教学事业的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传达慰问,表达支持,向遭遇困难的同胞施以援手。

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在感谢信中表示:“对贵校的捐赠,我们无以为报。唯有时刻保持敬畏、保持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搞好我们的汉语教学,为中美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

解衣衣人,推食食人。疫情期间,对海外合作院校的慰问、对在海外坚守工作岗位的我校师生的援助,鲜明彰显了“西部红烛精神”所蕴含的大爱大德大情怀。


  •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电话:86-29-85310269  传真:86-29-85310278  邮箱:ipo@snnu.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6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