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校涉外学术活动项目资助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6:04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李晓辉研究员申报的项目入选“内地高校学者出国(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教育学院张宝辉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李化成教授申报项目入选“在内地高校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这是我校年度获批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最多的一次,也是今年全国获批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数最多的两所高校之一。

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颉永健教授申报的项目入选2020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教育项目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教育项目,表明我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学术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

一直以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度重视竞争性涉外学术交流合作项目策划申报工作,先行策划,提前介入项目申报,推行申报项目的校内专家评审推荐。在今年新冠疫情严重制约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下,我处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学院摸底,提前策划,整合优势资源,特别加强了新冠疫情相关研究课题和线上学术会议等热点研究课题的策划申报,并做好项目申报书形式审查,邀请校内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预审,确保选拔高质量的候选项目。同时,与项目管理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加大推荐力度。

本次项目获批是我校在新形势下主动策划竞争性涉外学术交流合作项目的成功尝试。通过精心组织申报,将外事工作做实、做细,展现了学校涉外学术交流合作的新成绩。


项目介绍: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由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旨在促进内地高等教育机构与国外进行合作与交流。由教育部港澳台办征集评审内地高等教育机构申报项目,资助内地高等教育开展各种涉外学术交流。

“2020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是教育部国际合作司设立的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为依托,支持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开展教育合作。


  •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 长安校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电话:86-29-85310269  传真:86-29-85310278  邮箱:ipo@snnu.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编:710119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611号